鲁中网

鲁中网

从蜗居到宜居,住宅升级的背后,是淄博人对于居住升级的探索与追求

来源:

2020-07-24 09:53:00


  淄博人历来有房子情结,毕竟从一定意义上来讲,房子就是家的缩影,对于家庭观念很重的淄博人来说,有自己的房子就有一个安身立命之所,有一个心灵的栖息之地。

  而对于住宅的更新和升级,淄博人也从没停止过。特别是自改革开放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经济的腾飞激发了淄博人对于居住更多的需求,人们对于住宅的要求也从最基本的遮风避雨走向舒适、宜居和能够实现多种功能,与之而来的就是住宅形态、功能、体验的升级。

  淄博新区夜景

  80年代---遮风避雨

  这一阶段的淄博人,住的是土坯房,条件较差的住的还是茅草房,居住条件基本不用多考虑,能遮风避雨已是足够。城镇居民住得也并不好,一大家子人住在总共不到20平方米的平房里,即便是住的楼房,也是整层楼公用厨卫的筒子楼。抛开拥挤的环境不说,居住的私密性也很难保证。

  土胚房

  这个时期,有一个能够让自己居住的地方已经是非常满足的事了,无论是住房环境还是房屋建筑都很简陋,根本谈不上居住条件方面的要求。而与恶劣的居住环境相应的是,淄博人多数都在为温饱而发愁,房子,能住就可以了。

  90年代---扩屋增质

  伴随着淄博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淄博人对于住房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扩大入住面积也成为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单位开始自建住房、集资建房、或与其他单位合建住房,职工们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当时分房主要是根据职务和工龄排队,所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住房依然比较紧张。商品房开发在这一时期也顺势诞生。

  老式家属大院

  当然,由于房地产开发处在起步初期,开发商们主要修建的都是商业与住宅混合房,绝大多数楼盘的规划都是以商业为主,修建好的商品房一般都是底下几层作为营业房,楼上才是居住房。住户入住后周围环境较差,各个小区内的安保设施、绿化配套也都处于初级阶段。

  00年代---舒适宜居

  进入新世纪后淄博的城市化进程也在加速,带动了淄博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一时间各种楼盘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居住条件、环境包括生活习惯都出现了较大改变。

  市民的住宅环境及舒适度有所提高,由于城镇职工工资收入、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标准的大幅度提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想买大房子的欲望不断增强,在选房时不再更多地考虑房价的多少,而关注的是房子的大小。先富起来的人们开始购买大户型的商品房、复式楼、花园小区、别墅等。

  同时,装修也开始成为热点,在追求宽敞的同时,人们还在追求着居住环境的各种配套设施,要住得舒服,住得开心。

  10年代---功能多样

  在这一时期淄博经济社会迎来了快速发展,城镇居民的经济收入不断增加,人们开始更加注重对住房条件的提升和是否能满足多种居住需求。

  地下停车场、物业管理、自建幼儿园等都已成为当前新开发小区规划建设的先决条件。这一时期,大多数新开发的楼盘开始注重个性品牌和人居环境,各新建小区也实现了封闭式管理,增强了业主的安全感。此外,大多数市民买房很注重小区周围的环境、小区绿化、健身场所、学校、商场、超市、交通等公共基础设施。

  淄博主城区夜景

  对于开发商来讲,房屋的质量更能影响到产品的销售,他们也在不断提升房屋的建筑质量,一些开发商,开始修建纯居住小区,住户入住后,不再受楼下商铺的打扰。近年来投资开发的小区,其楼房的建造结构和施工质量有了很大提升。

  20年代---健康颐养

  2020年突发的疫情,使得人们对于健康住宅、健康生活的空前关注,也激发了淄博人居住健康升级的的强烈需求。6月1日,我国第一部《健康法》正式实施,明确指出,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提升公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水平。

  在现实环境与政策引导的双重助力下,淄博人对于健康颐养住宅的需求成为了新时代住宅最大的升级方向。

  文昌湖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部分开发商已经对于产品和定位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和升级,企图抢占先机,成为市场正在追寻的健康颐养住宅的答案。

  只是,多数开发商的升级仍旧逃不开“住房”这一桎梏。也就是说它们仍将关注点放在房子本身,而忽略了房子与住户的和谐、互动、共生和住宅升级带来的居住升级体验。将“升级”当成了手段,而非目的。

  庆幸的是,已经有房企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尝试通过多种功能和需求的结合来解答淄博人对于健康养生居住的问题。

  文昌湖时代---环渤海区域健康生态人居标杆

  2020年,恒大健康在山东的首个养生谷产品落地淄博文昌湖畔。

  淄博恒大养生谷

  淄博恒大养生谷在寻找答案的路上,我认为定址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是最为关键的一步。毕竟居住健康的前提是环境健康,特别是在淄博这种传统重工业城市,淄博人对于优质环境和水源的渴望尤其迫切。

  而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湖面面积7平方公里,湖区沼泽与湿地18平方公里,是淄博不可多得的大型生态湖区。区域内还有萌山、莲花山、金山、焕山、杏山等十几座山体环抱,万亩环湖公园环湖而起,上千亩花海艺圃争奇夺艳。相比淄博其它湖区,山水相连的景观资源也使得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更具有健康生态价值。

  文昌湖

  7月12日,刚刚发布的淄博恒大养生谷就获得中指院权威颁发“环渤海区域健康生态人居标杆”称号,我想这也是权威机构对于项目环境的认可与肯定。由此也可见恒大选择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解题方向,是正确的。

  授牌仪式现场

  在答题的框架上,恒大的做法是全配套。其实"配套先行"一直是恒大秉持的开发理念之一,以配套树口碑,而淄博恒大养生谷在硬核配套上则给出了教科书式的答案。

  为了应对功能需求,恒大依托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优越的自然资源,创新性地打造约2万㎡的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健康乐园,32个特色场馆,几乎布局了所有与目前最火热的“大健康+”产业有关的功能与业态,覆盖从孕前、婴儿直到百岁老人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

  淄博恒大养生谷

  同时,淄博恒大养生谷从长远出发,规范化、多功能、泛产业、全生活场景,规划了约5100㎡综合运动中心、约1000㎡少年宫、约14000㎡国际会议饮食中心、约28000㎡恒和医院、约29000㎡主题酒店和约4000㎡风情商业街。

  硬件设施完善后恒大又战略签约了包括泰国米其林一星chim by siam wisdom、太平洋咖啡、必胜客、肯德基等多家极具人气的国内外知名品牌。致力于以航母级配套,为业主带来同步世界潮流的健康人居生活。打造一座更具温度感与生命力的健康养生之城。

  全球商家签约

  在落实配套后,恒大还给出了独家的解题思路---Best Life健康体系。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产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突破10万亿元。其中医药产业和健康养老产业为主,市场占比分别达到50.05%、33.04%;健康管理服务产业比重最小,只有2.71%。

  淄博恒大养生谷瞄准了大健康市场的这一痛点,只要成为淄博恒大养生谷会员,即可享受百年会籍,尊享包括健康管理、便捷医疗、休闲养生、尊严养老、保险保障、全国旅居以及专属优惠等多种会员服务。通过专业健康团队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跟踪管理体系和多元化颐养体系。建立产品与业主的互动,以服务获得市场的最终认可。

  淄博恒大养生谷

  与配套相同,淄博恒大养生谷与淄博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淄博市中医医院两家三甲医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将优质医疗资源引入淄博恒大养生谷。未来,项目会员可获得两所医院的绿色就诊通道,依托三甲重点医院精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优良的服务,解决社区居民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会员权益得到进一步兑现。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相比起其他产品,恒大的这一步,或许就是制胜的关键。

  作为恒大健康倾力打造的拳头产品,淄博恒大养生谷契合了目前淄博市场主流的健康养生需求。同时,依托恒大集团世界500强的品牌影响力、产品开发实力和产业整合能力,淄博恒大养生谷也会成为山东首个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超大型健康综合体,为淄博甚至山东填补健康养生住宅领域的空白,开启区域健康生态人居的文昌湖时代!

  淄博恒大养生谷 给出居住升级答案

  房地产行业早就不是一个新鲜行业,而由于居住产业本身的变化和需求、功能的多样性,居住升级这个赛道诞生出了许多分支。

  淄博恒大养生谷

  恒大选择的,是以优质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健康宜居为根本,以品牌实力为行动力,以实现居住升级为目的的道路。在运营上,恒大则以养生谷为服务载体,以会员制为服务模式,增强与业主的互动,建立长效性、充满活力和可持续性的升级方式。

  品牌、环境、产品、理念、方式多位一体,淄博恒大养生谷,应该就是市场需要的从住宅升级实现居住升级的答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