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线助农渡难关 爱心传递见担当——淄博市张店区物业管理协会开展“疫”线助农爱心公益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5 11:53:00


  2020年初春,举国上下,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农产品运销受阻严重。近日,淄博市张店区物业管理协会通过媒体、政府等多个渠道了解到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方山村的香椿芽、花椒芽等农产品的滞销情况后,高效整合内部资源,联合张店区30个物业企业共同发起“‘疫’线助农,爱心传递”公益活动,一方面解决农产品的滞销问题,另一方面保障小区业主的菜篮子供应,活动一经上线,反响剧烈,短短几天时间,1000斤香椿芽、50斤花椒芽就被抢购一空。

  “疫”线助农活动联合发起单位名单

  太河镇方山村,地处大山腹地,是山东省传统古村落,《马向阳下乡记》的拍摄取景地之一。这里的村民勤劳能干,种植大棚香椿芽和花椒芽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而春节前后上市的两种农产品,更是村民们一年收入的主要来源。往年春节前后,香椿芽和花椒芽在市场上都是炙手可热,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让村民们陷入了农产品滞销、一切付出都可能打水漂的境地。在疫情严重、封村封路的情况下,全村的香椿芽和花椒芽只能依靠方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高国栋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张店、周村、临淄、淄川等地一个地点一个地点的挨着送……

  方山村第一书记高国栋(右一)讲述村内香椿芽、花椒芽待售情况

  当了解到方山村的实际困难后,淄博市张店区物业管理协会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后,立即组织人员商讨对策,决定组织发起“‘疫’线助农,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并在微信会员群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会员单位一起行动,用责任和担当帮助这些纯朴的农民一起渡过难关,共同营造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响应,通过业主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助农信息,发动广大业主积极订购香椿芽和花椒芽。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物业企业统一收款、统一取货并分发给订购的各业主。

方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守新(左一)带队送来业主订购的香椿芽和花椒芽

  各物业企业统一领取业主订购的香椿芽和花椒芽

  香椿芽和花椒芽分发现场

  各物业企业签字领取业主订购的香椿芽与花椒芽

  淄博市张店区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山东信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永华接受媒体采访

  淄博市张店区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淄博东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管勇接受媒体采访

  公益活动发起单位山东森林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振飞接受媒体采访

方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守新接受媒体采访

  方山村第一书记高国栋接受媒体采访

  为表示对广大爱心市民、物业企业、张店区物业管理协会的感谢,方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守新特送来锦旗一面和感谢信三十封

  部分“疫”线助农公益活动发起单位合影

  为感谢张店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对张店区物业服务行业管理有方,方山村第一书记高国栋特送来锦旗一面

  淄博市张店区物业管理协会“‘疫’线助农,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只是疫情下全国爱心公益活动的冰山一角,可正是这些渺小如星星之火的公益活动在神州大地上闪闪发光,相信伴随着时间的前行,它们终将照亮每一片土地,进而驱散黑暗、赶走病魔。而加入到此次公益活动的热心市民、物业企业等都是手持火把的平民英雄。因为有你们,即使我泱泱华夏曾面对过无数苦难,无数刀戈兵伐、洪流旱灾、蝗灾鼠疫……此其种种不过一句“纸老虎耳”。因为有你们,每当民族危艰之际,国家需要之时,你们奋起于市,振臂帮扶,团结在一起,形成站在抗击一线的中流之砥柱!因为有你们,我们普通人祥和而无虑的生活才得以保障。希望我们继续一同前行,一起抗疫,一起为坚决打赢此次新冠疫情攻坚战而留下自己坚实的足迹。为此,我们满怀信心!我们无比骄傲!(通讯员 巩向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