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东部城区变身市区“推盘王”宜居新板块崛起

来源:安居客淄博房产网

2019-10-29 09:30:00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历史和记忆,如果你有一段时间没到东部片区,你定会为眼下东部片区发生的变化所惊讶。

  东部道路不再是以前的又窄又旧,如今,宽宽的沥青路面,慢行一体,道路畅通,正是人民路的新样貌。道路东延通车、升级改造的同时,东部城区的市政配套也在快速提升,四宝山、花山等地区的园林化改造,让东部城区成为宜居园区的趋势日益明显。

  人民路激活老城,路活,城活 

  自1961年初,淄博市政府由博山迁到张店,人民路便成为淄博的政务中心,这里聚集了市委、市政府、市人大、规划局、国土局等众多政府部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重大政策,都是从这里输出,扩散至淄博的每一个角落,带动了淄博数十年快速发展。

   

  最近,去东部城区办业务的王先生驾车通过人民路东延段向东行驶,一路东行,惊叹于东部环境的变化和道路畅通带来的时空缩短。正如王先生所感,人民路升级改造、东延工程将淄博东外环与北外环彻底打通,来自桓台和临淄方向、前往中心城区的车辆会选择这条更快速便捷的道路行驶,极大缓解东部城区的交通压力。

  多条东城道路的升级以及东延通车,改变了人们对于东部老城止于东四路的固有印象,东部老城区的发展空间被进一步打开打通,东部迎来发展新时代。

  市政配套升级 开启城市山居梦想 

  春末夏初,走进绿意葱茏的四宝山,处处胜境叠现,令人流连忘返。山腰间,那条精心打造的彩色自行车道蜿蜒如蛇,更吸引了无数骑行爱好者纷至沓来。

      

  近年来,淄博市先后实施两轮“碧水蓝天行动计划”,把四宝山的生态恢复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四宝山地区的生态恢复进程。如今,被誉为淄博中心城区的“氧吧”的四宝山生态修复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成为了中心城区市民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因建成时间早,东部城区的许多市政配套相比淄博新区等城市新建区域,显得相对陈旧。在淄博城区向西、向北拓展的趋势下,购物、教育、交通等各方面配套服务依然有待改进。如今,随着政府对东部城区市政配套的更新,东部片区正从里向外开始升级优化,变得越来越新、越来越靓、越来越宜居。

  “天鸿所至,万象更新”不负时代所望 

  近年来,淄博主城区出现了向西扩展的趋势,但东部老城区的生活便利性,依然无可取代。5月份,山东天鸿大成置业有限公司成功摘得淄博一宗住宅用地,三十六载实力积淀,天鸿将助力淄博东部工业老城区焕新,为淄博城市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天鸿万象项目位于人民路与宝沣路路口,属于淄博东部改造片区核心位置,总规划近百万平方米。项目东侧临四宝山生态修复区,南侧是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发展迅速。

   

  此次天鸿地产以天鸿万象项目入驻淄博,以淄博城市发展为主,融入自身品牌资源,倾力打造淄博的焕新作品,以品牌的力量带动淄博人居更新。以人居理念为淄博再造一座城,更新淄博生活的标准,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呈现新时代人居标准。

  业内人士认为,东部城区的房产市场具有更大的后发优势,各种便利条件将进一步吸引购房人群的目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